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召开第二十次会议

日期:2021-06-17    来源:转载自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委副书记张延昆出席。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结合北京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有针对性地推进相关改革。坚持正确的科技成果评价导向,激发科技人员积极性。充分发挥学校教书育人主体功能,强化线上线下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提高医疗卫生为人民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强同碳中和目标任务衔接,进一步推进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建设。建立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培训疗养机构改革总体方案》,指出,要通过改革有效盘活国有资产存量,优化国有资产配置,促进公共资源向社会开放,更好应对人口老龄化。分类实施培训疗养机构改革,实行清单化管理。严格按照规划要求,聚焦健康养老主业,因地制宜发展文旅等产业。坚持市场化,形成有竞争力的企业运营管理。支持中央在京培训疗养机构改革,纳入本市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规划统筹考虑。要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做好人员安置,严明改革纪律。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化北京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指出,要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为落脚点,用好用活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通过小切口解决好民生问题。从供给和需求两侧发挥作用,支持租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老旧小区改造。推动京津冀住房公积金一体化,促进区域职住协同。统筹资金安全与监管服务,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书面审议了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的措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等2个专项督察报告。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