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磊调研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民宿酒店建设时强调 做优服务 做强特色 做好游客“住”的文章 让精品酒店民宿成为副中心文化旅游新载体新名片

日期:2021-10-08 15:55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下午,区委书记赵磊来到西集镇和梨园镇,调研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民宿及酒店建设运营情况。他强调,要做好配套,做优服务,做强特色,做好游客“住”的文章,拉长环球度假区产业链,让精品酒店和民宿成为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的新载体、新名片。

西集镇沙古堆村内,多家民宿各具风格,“十一”黄金周期间迎来了八方来客。赵磊同各民宿负责人详细交流,了解民宿价格、客流来源及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对民宿提供游客接送、农产品采摘等特色服务表示肯定。他指出,小民宿里有大文章,要利用西集镇良好的生态本底,充分盘活闲置农宅,挖掘更多当地故事,将沙古堆村打造成高品质民宿的集聚地。要持续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发挥高品质民宿的整体带动作用。要多途径促进农民增收,并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让百姓日子更有奔头儿。

桔子酒店九棵树店与北京环球度假区直线距离4公里,有客房97间,国庆假期入住率达100%。逸岚云景精品酒店与北京环球度假区直线距离2公里,客房数61间,国庆期间入住率达93%。赵磊详细了解两家酒店的住宿价格、北京环球度假区游客及外地游客占比、消费人群年龄分布、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等,向游客了解入住体验。他强调,要充分承接北京环球度假区外溢效应,通过多元化住宿体系的构建,满足游客多层次的住宿需求,让游客在城市副中心玩得开心、住得舒心。要融入智能化、人性化服务,不断提升酒店服务品质和游客入住体验。属地及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帮助及督查,促进城市副中心住宿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张德启、杨磊参加调研。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