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党政代表团赴廊坊三河市考察 贯彻落实“四统一”要求 共商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10-13 15:11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通州区党政代表团赴廊坊三河市考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四统一”要求,共商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通州区委书记赵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孟景伟和廊坊市委书记杨晓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出席。

通州区党政代表团先后来到兴远高科产业园、燕郊高新区管委会察看产业园建设运营以及高新区规划建设情况。

考察结束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三河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一体化发展工作及三河市协同项目推进情况等汇报。

赵磊代表通州区委、区政府对廊坊市一直以来给予城市副中心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廊坊北三县特别是三河市建立了紧密的协作关系,在很多领域都开展了深入的合作交流。未来在推进城市副中心与廊坊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方面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我们将坚决落实好“四统一”要求,把廊坊北三县作为城市副中心的腹地来考虑规划,实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紧密围绕疏解和承接非首都功能,推动优质资源、项目和相关功能延伸布局,积极探索协同创新路径,完善一系列配套政策,增强一体化发展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强化对接,明晰产业空间布局,健全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录,搭建统一招商工作专班,研究制定共享机制。继续深化交通、产业、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一体化合作,开创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打造新时代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杨晓和在讲话中说,近年来,通州区抢抓城市副中心建设机遇,着力打造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建立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增长极和新时代高质量协同发展的典范,一座生机勃发的未来城市正在崛起,这也为北三县乃至廊坊市带来了发展机遇。我们将更加积极地向通州区学习看齐,不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构建开放新格局,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更好地做好廊坊的工作。将全力服务、全面融入城市副中心建设,坚决落实“四统一”要求,加强内部协同、资源共享,做好功能承接,加快交通互联,推进产业融合,优化生态环境,全力推进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加强常态化沟通对接,在产业承接、交通对接等领域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当天上午,两地领导出席了北京潞河中学三河校区和北京实验学校三河校区揭牌、燕郊西出口通车仪式。

廊坊市和通州区领导张平、郑皓、董亦军、苏国斌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