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 助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12-01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下午,通州区领导走访中建集团,围绕深耕绿色发展,共商携手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助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与区委书记赵磊座谈。

中建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全方位参与了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大规模工业基础设施建设、三线建设和改革开放后我国建筑业大发展,被誉为“工业建筑的先锋,南征北战的铁军”。目前,中建集团业务遍及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国内建筑行业唯一的“双万亿”企业。其中,近三年在城市副中心新签建筑业务合同额达249亿元。

赵磊对中建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当前,城市副中心正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关于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正朝着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阔步迈进。中建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希望中建集团把自身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与城市副中心发展需求结合起来,继续深化沟通交流,创新合作模式,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城市更新、文旅产业、绿色发展等领域项目建设,更好助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郑学选感谢通州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建集团的信任与支持,并介绍了中建集团改革发展情况。他说,通州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是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点,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区位优势显著,发展空间巨大。中建集团始终将通州作为重要战略市场,积极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下一步,中建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城市副中心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中建集团作为建筑央企和行业龙头优势,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精准对接通州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助力城市副中心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在绿色发展、智慧创新、城市交通、民生工程等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探索创新合作模式,携手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

中建集团和通州区领导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