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召开专题会 研究大运河沿线景观风貌规划设计综合方案实施计划等工作

日期:2022-01-12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下午,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召开专题会,研究大运河沿线景观风貌规划设计综合方案实施计划、《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建设规划》、城市副中心(通州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等事项。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大运河沿线景观风貌规划设计综合方案实施计划的汇报,指出,大运河沿线景观风貌规划设计是城市副中心标志性工程。北运河贯穿通州全域,城市段对推进运河商务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都具有特殊意义。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统筹推进水利工程、交通、园林等项目,构建集文化、体育、旅游休闲于一体的活力滨水岸线。

会议听取了关于《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建设规划》的汇报,指出,“十三五”期间,副中心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城市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明显。绿色是副中心发展的底色,要突出重点,坚持因地制宜、补齐短板、分类施策。高标准编制生态环境建设“十四五”规划,全力创建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

会议听取了关于城市副中心(通州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的汇报,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健全完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坚持副中心标准、副中心质量,贯穿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全流程。发挥北京市保障房中心和北投集团优势,用好政策支持,满足疏解承接和企业引进、人才引进等住房需求。统筹谋划好与北京城市总规、非首都功能疏解、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方面的关系,做好未来五年保障性住房规划,提升城市副中心住房保障水平和综合承载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领导赵磊、孟景伟、王承军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