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召开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2-01-17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日前,通州区召开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各工作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书记赵磊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出席。

会议指出,自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开展以来,各部门主动担当、积极行动,做了大量工作。要珍惜参与冬奥筹办的无上光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昂的工作热情、严格的工作标准,主动把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与城市副中心建设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以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工作,为确保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贡献副中心力量。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作为城市副中心,要坚决落实“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服务保障好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担负起使命、履行好职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周密的筹划和最高的标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握好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好任务落实。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是直接反映出全区服务保障水平的重要窗口,各工作组、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服务保障冬奥工作摆到重要位置上来,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形成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对照任务清单,进一步梳理细化,逐条逐项完善方案,确保各项任务高标准筹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

会议强调,要营造祥和的城市氛围,着力保持副中心和谐稳定。要在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牢固树立“副中心无小事”意识,做好消防安全、生产安全、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等工作,确保副中心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深入做好宣传推广和媒体服务工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热烈积极的冬奥氛围。坚持冬奥防疫和城市防疫一体推进,提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紧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各项筹备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会后,区领导就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