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走进通州

日期:2022-01-17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民进通州区工委组织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北京民进书画院的书法家及城市副中心的书法爱好者一起来到潞城镇太子府村,开展“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为村民现场书写春联和福字,并送上新春祝福。

“妈妈,我喜欢那个大姐姐画的小老虎……”现场,来自人大附中通州校区高一年级的学生杨斯涵别出心裁创作的虎样福字,倍受小朋友欢迎。

“因为快到虎年了,想在福字里加个虎头,设计了行书和楷书等几个版本,有个性也挺可爱,没想到喜欢的人还挺多。”杨斯涵连写带画好几张。

来自北京学校三年级的柳涵文也是应邀出席的小书法家,学习书法三年了。现场一位老奶奶拿起他写的福字爱不释手,“别看这个小孩年龄不大,字写得真好,我得拿回家给我的小孙子好好学学。”

当天,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开明画院院长林阳带着十余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一副副春联墨香四溢、寓意美好,村民们高高兴兴捧回了家。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民进通州区工委主委马荣才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聚集书法界民进会员的力量,积极履行社会服务职责,展示书法艺术,弘扬书法文化,为繁荣传统文化作出积极贡献。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孔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秀杰参加活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