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19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按照市委部署和区委安排,昨天上午,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注重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贯彻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区委书记赵磊主持会议。

区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精心准备,深化学习研讨成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区委常委班子也集体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共同修改完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落实市委巡视整改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这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征求意见情况。

赵磊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大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谈了认识和思考,检视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既讲了短板、弱项,也讲了差距、不足,问题找得准,根源挖得深,整改方向、整改措施明确。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思想认识受到洗礼、视野格局得以开阔、政治能力有了提升,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三指导组组长舒小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找得准、找得实,原因剖析深刻,开展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既立足眼前成长,又着眼长远建设,坚定了班子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决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定力,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实现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而奋斗。

赵磊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总结发言,并对加强区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决落实“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作为副中心的党员干部,要自觉把讲政治体现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把绝对忠诚体现到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提升“四个服务”水平这个大局上来,以实际行动维护好中央权威。

二要带头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常委会班子成员必须在自身学识、眼界、胸怀、能力上不断提升,做示范、当表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

三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围绕“七有”“五性”需求,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实现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弱有众扶、住有宜居,让广大群众最大限度地分享副中心建设发展成果。

四要严格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带头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抓好分管领域二级班子的后续整改,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整改落实见底到位,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五要增强历史自信,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作为副中心干部要带头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将最先进理念、最高标准、最好质量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推动副中心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努力使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创造经得住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副中心质量”。

赵磊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对副中心来说,是新一届区委班子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开局之年,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进,努力走好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三指导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