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城市副中心智慧城市建设

日期:2022-01-20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昨天上午,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肖金学与区委书记赵磊,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座谈,围绕数字经济、大数据、智慧城市建设和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通州区介绍了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及未来发展前景。中国电信北京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电信)介绍了助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措施。与会人员就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基建投入发表意见建议。

肖金学对城市副中心建设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给予肯定,他说,城市副中心的规划建设稳步推进,发展前景广阔,令人感到振奋。北京电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在城市副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去年底专门设立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对接服务办公室”。今后五年是城市副中心发展的关键时期,北京电信将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选派优秀人才服务支撑副中心信息化建设需求,充分发挥中国电信云网融合、“1+N”数字产业生态圈整合能力优势,全力以赴助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赵磊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北京电信长期以来给予通州区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城市副中心正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朝着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阔步迈进。希望北京电信将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与城市副中心发展需求结合起来,在科技创新类和研发类平台、场景应用、5G、大数据、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继续深化沟通交流,为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更高层次的信息化服务。

孟景伟指出,北京电信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应用、“智慧城市”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助推城市副中心城市治理智慧化水平。“十四五”时期,希望北京电信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城市副中心建设,通州区将做好服务,推动双方在更宽领域交流合作。

会前,肖金学一行前往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结合规划宣传片和沙盘等察看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情况。

北京电信和通州区领导许洪、吴登峰、苏国斌、鲁新红、杨磊、吴涛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