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磊到马驹桥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快严准实”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日期:2022-05-13 12:09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下午,区委书记赵磊来到马驹桥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快、严、准、实”要求,严格封(管)控区管理,做好居民生活服务保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区委副书记刘东伟一同检查。

根据北京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马驹桥镇已将瑞晶苑社区两栋楼划定为封控区,封控区内所有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实行“区域封控、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另三栋楼划定为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其他楼宇采取加强防范措施。赵磊、孟景伟详细了解防疫工作情况,检查封(管)控措施落实情况,逐个点位询问工作进展,向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下沉干部、志愿者、社区干部等表示慰问,对辖区在职党员干部和居民就地转为志愿者表示肯定。赵磊说,坚持就是胜利,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照顾好社区居民生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赵磊在检查时强调,要从严从快做好检测、筛查、流调、管控、环境消杀、垃圾清运等各项工作,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确保不留漏洞、不留死角。解决好社区居民基本生活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就医用药等需求,及时回应关切,细致周到服务。引导居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参加核酸检测筛查,确保全覆盖。继续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孟景伟指出,要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防疫部署要求,一手抓管控,一手抓筛查。有序组织好三轮区域核酸筛查,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消除风险隐患。

副区长董明慧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