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磊调研检查大运河文化旅游5A级景区创建及大运河京冀段游船通航准备工作强调 挖掘优质文旅资源 讲好千年运河故事 把大运河文化这张金名片擦得更亮

日期:2022-06-24 11:39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区委书记赵磊先后来到燃灯塔及周边古建筑群片区、运河奥体公园、漕运码头和杨洼船闸,调研检查大运河文化旅游5A级景区创建及大运河京冀段游船通航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挖掘优质文旅资源,持续加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讲好千年运河故事,将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打造成为城市副中心“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历史文化的重要展示窗口,把大运河文化这张金名片擦得更亮。

在燃灯塔及周边古建筑群片区,赵磊先后来到游客中心一期工程、通州历史文化核心展示区和大光楼,详细察看整体提升工程进展,指出,要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元素,生动讲好运河故事。要倒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各项工程如期完成。要持续优化环境,充分利用多种宣传形式,加强推介,丰富游客体验,提升大运河文化影响力。

在运河奥体公园和漕运码头,赵磊检查公园、码头改造工程进展及仿古建筑修缮进度,指出,要将大运河文化元素有机融入改造工程,打造市民喜闻乐见的特色景点,做好大运河的“水”文章。要在餐饮娱乐等领域积极探索,让可经营性商业设施成为景区服务的有力补充。

大运河(京冀段)即将旅游通航,杨洼船闸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赵磊仔细询问通航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指出,大运河京冀段实现互联互通是实现两地高质量协同发展的重要节点。要以副中心标准、副中心质量,细之又细推进各环节准备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通航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调研中,赵磊强调,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是通州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副中心各项指示精神,打造水城共融、蓝绿交织、文化传承,塑造京华风范、运河风韵、人文风采、时代风尚的千年城市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协同,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依托历史资源与现代元素,强化空间风貌协调和文化显性表达,传承历史文化底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面向人民群众需求,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区领导吴斌、杨磊、秦涛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