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磊走访调研重点企业时强调 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提振企业发展后劲 让企业在城市副中心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日期:2022-06-24 11:41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下午,区委书记赵磊走访调研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银行城市副中心分行,上门问需求、解企难。他强调,要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动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发展后顾之忧,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提振企业发展后劲,让企业在城市副中心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三峡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2020年,三峡集团将15家在京下属二三级企业迁至城市副中心。截至目前,已在副中心注册落地企业23家。在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赵磊详细了解三峡全国新能源电站运行及企业发展经营情况,指出,三峡集团企业在城市副中心发展势头令人振奋,希望企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拓展双方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北京银行城市副中心分行是银行业在城市副中心设立的首家一级分行,目前下辖82家综合性营业网点、8家社区及小微支行。赵磊察看企业运营情况,对企业对城市副中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在服务实体经济对冲疫情影响、实现自身稳健增长中发挥更大作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绿色金融赋能绿色发展进程,和城市副中心共同助力首都金融新发展,共享城市副中心发展成果。

赵磊在两家企业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企业负责人一一“派单”,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教委、区住建委等部门精准“接单”,详细解答企业提出的急难愁盼问题。

赵磊强调,当前,通州区正处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期、拓展期和攻坚期,稳市场主体、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是需要认真作答的重要命题。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服务包”机制,积极发挥服务管家作用,打好“组合拳”,深入了解企业诉求,破解企业在生产经营、稳产达产、业务拓展等方面的痛点堵点难点,让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提升服务精度和效率,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提振企业发展后劲,让企业落地、发展无后顾之忧。企业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属地和部门要做好企业疫情防控指导,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切实提高企业抵御疫情影响能力。

区委常委、副区长苏国斌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