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京冀段全线62公里通航

日期:2022-06-27 11:00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碧水连京冀,运河绽新颜。日前,京杭大运河北京段、河北段联合举行京冀游船通航仪式,标志着大运河京冀段全线62公里实现通航。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东、北京市副市长谈绪祥出席仪式。

为加快推进游船通航工作,北京市水务局、交通委、文旅局、通州区政府联合制定了大运河全线游船通航工作方案,在相关部门的共同推动下,2019年10月3日大运河通州城市段11.4公里河道实现旅游通航,2021年6月26日大运河北京段和河北香河段同步实现省市内通航。随着沿线船闸、码头建设、5A景区创建、跨省际水运启动及配套公共服务设施提升等工作推进,京杭大运河京冀游船互联互通的目标也如期完成。

谈绪祥在致辞时说,大运河京冀段通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宝贵遗产的生动实践,是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化京冀两地互联互通、共进共融的又一精品力作,是深入挖掘大运河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大运河文化带的新的标志性工程。大运河是流动的文化、发展的文化,让我们以京冀段通航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挖掘大运河深厚文化底蕴,开发大运河沿岸优美的旅游资源,努力打造协同发展的典范工程,共同绘就大运河高质量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王晓东在致辞时说,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挖掘大运河社会价值、经济价值、文化价值和生态价值,加强大运河沿线文化遗产的保护,扎实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培育出一批大运河文化旅游的精品线路,把北运河旅游通航打造成为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样板工程。

河北省廊坊市和北京市水务局、通州区领导杨燕伟、潘安君、孟景伟出席仪式。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