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召开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三二次会议

日期:2022-06-27 11:07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日前,通州区召开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三二次会议。区委书记赵磊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区委副书记刘东伟出席。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做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是我们当前最为紧迫、最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更是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能力水平的一次重要检验。作为首都的“东大门”,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办好自家事,坚决筑牢副中心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万分”的努力防止任何“万一”的发生,以扎实的行动、饱满的精神做好市党代会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要保持决战状态,持续强化更严格的工作举措。

一是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觉,对道路交通、地下空间等重点领域开展大排查、大检查,特别是要加强汛期重点工地的检查,坚决避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对各类问题实行“零容忍”,确保副中心的绝对安全。

二是时刻待命做好应急值守。全区上下要从严落实应急值守各项制度,坚决杜绝擅离职守情况出现,确保各级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在职、在责”。切实做好信息报送,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要强化现场处置意识,快速做好处置,确保妥善应对。

三是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对重点地区及人流密集场所,要落实人防技防措施,强化公安武警“四联”防控,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加强重点人员管理,确保社会面秩序良好。广泛发动各类群防群治力量,织严织密社会面立体化防控网络,确保社会治安局势掌控有力。

四是牢牢绷紧社会维稳这根弦。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五是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坚决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充分发挥应急处置机制作用,第一时间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持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达产。

六是切实保障城市运行有序。认真检查各项公共服务设施的运行情况,强化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的安全检查,确保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通信等关键设施的安全运行。完善交通应急管理预案,加大交通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全面落实防汛队伍和物资保障,坚决打好防汛主动仗。

会议强调,要切实振奋精神,继续发扬高度负责的优良作风。以严实的作风、严实的责任、严实的措施,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狠抓领导责任制的落实,做到实抓实推、真问真管。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打“组合拳”“整体仗”,形成全区“一盘棋”。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及时跟进了解、发现问题、查找漏洞、迅速督促整改,确保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有关部门、各街道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