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信访工作联席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2-06-27 11:13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日前,通州区信访工作联席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及国家信访局学习贯彻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重点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全区各项信访工作开展有序,创新工作机制取得成效,群众满意度得到大幅提高。全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颁布《信访工作条例》,开展了《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实现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全覆盖。区级重点矛盾化解工作进展顺利。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街道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本职工作,认真查缺补漏、统筹开展信访工作。各单位、各街道乡镇要深刻认识十九大以来信访工作的五点实践经验、落实好七项重点工作,围绕全区信访工作的新格局、新态势全力开展工作。要充分认清当前我区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依法妥善化解处置好各类信访矛盾,进一步增强做好城市副中心信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创新,健全信访工作领导体制,探索建立社区村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工作站,推动联席会议机制进一步向基层延伸。要创新引领、多元联动,主动挑起攻坚化解工作“大梁”,全力推进“骨头案、钉子案”化解工作。要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贯彻落实,让群众合法合理的诉求依照法律规定和程序就能得到合法合理的结果,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构建城市副中心信访工作新格局。

区领导王永民、倪德才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