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主任会议 听取区政府教育“双减”和农村涉水工程建设情况汇报

日期:2022-06-29 14:02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次主任会暨专题主任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教育“双减”工作情况和农村涉水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出席。

副区长董明慧汇报了通州区2022年以来“双减”工作有关情况。通州区通过强化统筹协调,推进校外培训综合治理,强化校内管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双减”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副区长秦涛汇报了农村涉水工程建设情况。今年以来,区政府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推进农村供水保障及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不断完善农村供水服务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村庄供水管线改造539公里。

区人大代表就相关议题进行发言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赵玉影在讲话中指出,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双减政策”,统筹三级专班联动,从校内到校外,两手抓两手硬,取得初步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双减”要义,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强力推动“双减”工作落实。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强化校外监管,强化社会共识,走出一条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赵玉影指出,近年来,区政府大力实施农村地区的饮用水安全提升工程和污水治理工程,农村饮水条件和污水治理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推进农村涉水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综合施策,统筹推进农村涉水工程提质增效。压实责任,确保农村涉水工程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岩石,副主任程卫民、孙奎亮、鲁新红、刘秀杰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