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部署巩固提升北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 为建设城市副中心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文化支撑

日期:2022-08-18 10:20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通州区召开巩固提升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分析示范区建设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近年来,通州区在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建设、公共文化产品供给、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等方面取得明显提升,2019年荣获“首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称号。当前,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公共文化建设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根据《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中长期规划(2019年-2035年)》等要求,“十四五”期间,全市所有区要建成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通州区荣获的“首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视为“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目前及今后的工作重点是做好巩固提升。

会议通报了通州区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存在的问题,部署了巩固提升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成员单位要深刻领会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巩固提升的重要意义,认真总结并固化近年来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为建设城市副中心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要深入剖析综合文化中心服务效能评估中存在的问题,加快整改、完善服务、提升水平,千方百计创造便利条件,吸引群众走进文化阵地,提高文化设施的利用率;要丰富文化活动,以群众需求为指南,在创新文化活动形式上下功夫;要积极探索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服务管理模式,努力实现公共文化服务的多元化,保证文化设施的功能和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副区长杨磊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