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开展“万名代表下基层”征求立法建议活动

日期:2022-08-19 10:15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北京市节水条例》是2022年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的重要立法项目。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民主立法,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按照市人大常委会部署,连日来,区人大常委会有序开展“万名代表下基层”征求立法意见建议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参加。

日前,赵玉影带队来到九棵树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实地考察街道人大“家站”建设运行、联系选民等情况,深入了解“家站”建设标准、工作制度、设计理念等,随后在九棵树街道召开“万名代表下基层”征求立法意见建议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市、区人大常委会征求意见工作部署会精神,并就《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草案)》《北京市节水条例(草案)》的立法背景、立法意义等进行说明。座谈会上,参会代表结合基层实际、自身工作和生活需求,聚焦“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围绕“两个条例”依次沟通交流、发表意见,从加强基层城市更新项目推动力度、强化监督管理、加强立法宣传教育等多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赵玉影在讲话中说,各位参会代表对条例草案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充分认识两个条例对推进城市副中心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意义。要以“万名代表下基层”活动为载体,充分表达立法工作中的通州声音,为城市更新条例和节水条例提供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为首都立法工作贡献副中心人大力量。

连日来,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岩石,副主任程卫民、孙奎亮、鲁新红、刘秀杰分别来到文景街道、杨庄街道、潞邑街道、临河里街道,开展“万名代表下基层”征求立法建议意见活动。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副主任刘淑华,副区长卢庆雷参加有关活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