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磊到永乐店镇、于家务乡企业调研时强调壮大产业集群 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9-19 10:01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赵磊围绕“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到永乐店镇、于家务乡企业走访调研。他强调,产业是发展的根基,要做强存量产业,积极培育发展龙头企业,进一步壮大产业集群,着力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永乐店镇北京中科盛康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小巨人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和北京市级企业科技研究开发机构,已获得和正在申请的国家专利授权有上百项。赵磊在企业展厅听取永乐店镇产业及企业发展情况介绍,指出,永乐店镇是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的新市镇,镇域企业要紧抓机遇,坚持创新引领,加大研发投入,深化与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合作,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正在建设的电投工业互联网数据安全信息港项目位于永乐经济开发区,预计2023年6月30日竣工。项目以打造世界顶尖低碳节能算力中心为目标,构建工业互联网业务完整生态圈。赵磊察看项目施工进展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主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实实在在解决企业困难,将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于家务乡国际种业科技园区高通量分子育种技术服务平台是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种业关键共性技术服务平台。赵磊听取于家务乡产业发展及国际种业科技园区发展情况汇报,了解技术服务平台实验设备及研发情况,充分肯定种业园区建设成效,指出,要持续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延伸产业链,不断提高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科技建设水平,让于家务生态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位于于家务乡的北京维通利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长期致力于电工电气领域产品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生产的特种电连接零部件已成为细分行业国内隐形冠军,智能低压开关居于国产高端品牌前三。赵磊察看企业成品展示及生产车间、实验室运行情况,了解企业需求,希望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切实把创新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赵磊在调研中指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服务企业就是抓发展。各属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挖企业资源,积极培育一批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进一步壮大产业集群。要全力以赴推动副中心企业提质扩量增效。持续开展研发创新,推进产业升级,加快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企业整体效能。持续扶持龙头企业、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形成“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构建产业创新发展良好生态。要加强政策引导,鼓励企业专注创新,全力解决企业在发展空间、专业人才、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需求,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一同调研。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