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组织市属国企到城市副中心调研统筹推动市属国企存量总部和增量板块落地副中心 赵磊参加

日期:2022-09-26 10:32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日前,市国资委组织部分市属国企到城市副中心调研,送项目、送支持,统筹推动市属国企存量总部、增量板块有序落地城市副中心。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赵磊参加。

远洋乐堤港项目是运河商务区六大商业综合体之一,总建筑面积约36.5万平方米,包括写字楼和自持商业等。市属国企一行听取运河商务区工作进展汇报,察看远洋乐堤港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近年来,通州区重点围绕“通”“游”“美”三个体系建设大运河景观。开展河道治理、船闸码头建设等工程,协调配置水资源,实现游船“通”;挖掘运河文化、休闲和旅游资源,研究游艇新业态,体现特色“游”;开展运河全线、桥梁等景观治理和提升改造,打造景观“美”。秋高气爽,运河两岸美景如画,市属国企一行近距离感受副中心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城市生态。

赵磊主持召开座谈会,向市国资委和市属国企长期以来对城市副中心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通州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副中心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党中央、国务院批复的副中心控规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牢记“国家大事、千年大计”的要求,坚持“最先进的理念、最高的标准、最好的质量”和“突出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这个“三最一突出”标准,全力推动城市副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

赵磊指出,未来五年是城市副中心立长远、强功能、全面上台阶的关键时期,发展潜力巨大、机会众多,希望更多市属国企到城市副中心投资兴业。通州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需求,做好服务保障,助力企业更好发展,共享副中心发展红利。

首钢集团、城建集团、首开集团、北投集团、北京银行、华夏银行、北京建院等19家市属国企负责同志分别发言,表示将积极履行国企责任,深化合作交流,在更多领域和更深层次上共同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市国资委和通州区领导张贵林、孟景伟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