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召开会议部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城市运行等工作 以最高标准最实作风做好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 赵磊讲话

日期:2022-09-27 09:46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通州区召开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城市运行保障、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三六次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赵磊讲话。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极其特殊的重大历史意义。做好党的二十大的服务保障工作,是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体现,是不容有失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对城市副中心各级领导干部的重大政治考验。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强化政治担当,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最高标准、最严组织、最实作风,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全面做好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准备工作,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换为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以最实的举措,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抓细抓实安全生产。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及时消除安全事故苗头隐患,切实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处理,对各类问题“零容忍”,确保副中心绝对安全。要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加强巡防巡控。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深入开展专项安全隐患排查,持续开展社会治安秩序整治。充分发挥区域警务协作、“环京护城河”机制作用,把好进京道口安全检查。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坚持关口前移,持续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动态清零”,持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充分发挥社区村探头作用,最大程度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充分发挥8小时涉疫风险人员应急处置指挥部作用,第一时间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切实保障城市运行安全。确保水电气热安全供应,增强城市交通保障能力,保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继续加强环境整治提升,努力展现喜庆亮丽、清洁优美的城市形象。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切实做好信息报送。加强对各单位值班值守检查,确保“在岗、在职、在责”。

会议强调,做好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街道乡镇、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明纪律,抓好作风建设;压实责任,强化协同作战;广泛动员,凝聚强大合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冲刺的状态,继续发扬敢打大仗、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顽强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出席。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有关部门、各街道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