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与中建二局举行工作座谈 加强央地合作 推进合作共赢 孟景伟石雨魏德胜参加

日期:2022-09-29 09:40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加强央地合作,推进合作共赢。昨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与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雨,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德胜举行工作座谈。

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二局”)组建于1952年,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年合同额超4000亿元,是集投资、建造、运营一体化发展的国有大型投资建设集团。

座谈会上,中建二局详细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及合作意向。与会人员就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发表意见建议。

孟景伟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中建二局多年来支持参与副中心建设并作出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并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十四五”期间,城市副中心每年将保持千亿元以上的投资规模,积极打造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加快推进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未来五年是城市副中心立长远、强功能、全面上台阶的关键时期,发展潜力大、前景好,希望中建二局充分发挥“国家队”“专业队”的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进一步聚焦副中心、深耕副中心。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需求,当好“服务管家”,共同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不断谱写央地合作新篇章。

石雨指出,城市副中心的规划建设稳步推进,发展前景广阔,令人感到振奋。近年来,中建二局积极践行国企责任担当,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首都新发展格局,重点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投资运营等业务板块,形成独具特色的资源优势与成功经验。未来,中建二局将继续加强与通州区的沟通对接,利用自身在基础设施、产业园区、水利环保、文化旅游工程等方面的优势,深度参与城市副中心发展建设,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实现互惠共赢,助力城市副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建二局副总经理、华北分局局长孙占军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