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赵磊赵玉影孟景伟张德启出席 选举产生出席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日期:2022-11-16 09:54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下午,通州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赵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赵玉影主持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孟景伟、张德启、陈江华、王岩石、程卫民、孙奎亮、鲁新红、刘秀杰、张民平、张旭辉、陈洪波、陈新全、林正航、宗飞、赵志刚、姚华峰、郭枫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和其他区级领导干部。

会议在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后,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出席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补选了通州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吴斌当选为通州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决议。

赵磊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本次人代会的召开,正值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城市副中心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之际。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城市副中心将迎来拔节生长、加速崛起的重要时期。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前景无限美好。面对副中心建设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衷心希望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副中心建设大局,立足本职,接续奋斗,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为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赵磊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全区各级人大组织要强化思想武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推进人大各项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作出的深刻论述和全面部署。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赵磊指出,要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在助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人大作为。党的二十大把高质量发展明确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凸显了高质量发展的全局和长远意义。城市副中心要紧紧扭住这个第一要务,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全区各级人大组织要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找准人大工作服务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凝聚共识增合力,强化监督保落实,深入调研谋发展,努力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赵磊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要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始终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最大限度体现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密切联系群众察民情,办好民生实事解民忧,助力基层治理暖民心,画出基层治理的最大“同心圆”。

赵磊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奋力开创副中心人大工作新局面。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强化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政治机关属性,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时刻牢记代表使命,倍加珍惜人民重托,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围绕中心提高知情议政能力,服务人民增强群众工作能力,加强学习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上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