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与困难群众

日期:2023-01-13 10:02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陶涛 陈施君 柴福娟

分享:
字号:        

新春佳节将至。连日来,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分别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新春祝愿。

昨天上午,孟景伟在永顺镇永顺南里看望慰问了城市低保户孟金良。孟景伟详细询问他和老母亲的身体状况、经济来源,了解生活就医等方面还有哪些困难,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孟景伟说,社区是离群众最近的“政府”,要发挥社区养老服务驿站、老年餐桌、社区医生的积极作用,让百姓的日子更便利、更暖心。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多帮衬,不断夯实社会保障,持续改善民生福祉。

孟景伟还来到梨园镇万盛北里慰问生活困难党员杨嘉海。近40年党龄的杨嘉海和老伴儿都因患病做过手术,且需常年服药。孟景伟鼓励他们安心治疗,早日康复。他说,各级各部门要把老党员照顾好,认真落实各项帮扶政策,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相关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多解民生之忧,多办民生实事,切实把送温暖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10日下午,赵玉影到潞城镇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户。在潞城镇西堡村,赵玉影向党员张宝仁一家送上新春祝福。张宝仁因病需定期复查、长期服用药物,老两口每月收入来源只有几百元农村养老金,生活十分困难。赵玉影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叮嘱老人注意身体,树立生活信心。家住潞城镇岔道村的刘永刚因病致残,属农低保户。赵玉影鼓励刘永刚一家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叮嘱属地千方百计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9日上午,张德启来到张家湾镇,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66岁的王桂珍体弱多病,独自生活。张德启仔细询问她的难处,鼓励她坚定生活信心,克服眼前困难。在82岁的困难党员刘富男家中,张德启与老人聊家常,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老人送上新春祝福,并叮嘱属地做好帮扶,切实解决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