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需求送服务话发展 区领导节前走访慰问企业

日期:2023-01-16 11:16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陶涛 陈施君 柴福娟

分享:
字号: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连日来,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分别走访慰问驻区企业,上门问需求、送服务、话发展,向企业送上新春祝福。      

昨天上午,孟景伟来到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城市副中心分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通州支行走访慰问,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浙商银行北京城市副中心分行是北京分行辖区内唯一一家二级分行。浦发银行通州支行成立于2010年,是最早一批入驻通州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孟景伟详细了解企业营收情况,认真听取发展诉求,感谢企业对副中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孟景伟指出,企业发展有多快,服务跟进就要有多快,发改、财政、金融、税收等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服务包”机制,主动上门当好“服务管家”,在人才引进、银企对接等方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提振企业扎根副中心的发展信心。希望企业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抢抓副中心在打造全球财富管理中心、全球绿色金融和可持续金融中心等方面的发展机遇,发挥特色金融服务产品优势,积极参与区内重点项目建设,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与支撑,为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10日下午,赵玉影来到北京二商大红门肉类食品集团通州本部走访慰问。集团通州本部位于潞城镇,是集生猪屠宰、分割加工、熟肉制品生产等为一体的大型国有肉类联合加工企业。赵玉影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运转、经营效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询问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赵玉影说,北京二商大红门肉类食品集团是老牌企业,长久以来为通州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作为首都市场肉类产品供应的主力军,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关系,力争在细分领域建立企业核心竞争优势,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丰富市民菜篮子作出更大贡献。通州区将尽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推企业发展提速增效。     

11日下午,张德启来到北京四环制药有限公司和北京海德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走访慰问。位于张家湾开发区的四环制药在心脑血管类药物领域及处方药市场拥有领先地位。位于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的海德润医药业务覆盖医药、食品、医疗器械、消毒制剂产业。张德启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新一年计划,向企业及员工送上新春祝福。他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政策支持,大力提升服务效能,优化办事流程,全力打造高效优质的“企业服务包”,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竭力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