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节前走访企业并慰问困难党员群众

日期:2023-01-20 09:51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陶涛 柴福娟

分享:
字号:        

日前,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陈江华先后来到运河商务区、中仓街道和潞邑街道,走访企业听诉求、送服务、话发展,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2020年,三峡集团将三峡能源、三峡资产等15家在京下属二三级企业迁至副中心。截至目前,共24家集团下属二三级企业已在副中心实现“双落地”。

陈江华结合沙盘了解集团二三级企业搬迁入驻情况,并在三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主持召开座谈会。

会上,三峡集团北京分公司负责人从扩大新能源布局开发、水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提出发展诉求,区发改委、区科委等相关部门现场办公,回应企业关切。

陈江华指出,三峡集团将最前沿、最优质的新能源、国际、资本金融等业务板块落地通州,为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区委区政府将以更大力度、更硬举措、更实作风,竭尽全力为企业发展纾难解困,同时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共同打造央地融合典范。

中仓街道低保户孟繁霞因病无法正常工作,陈江华详细询问她的生活、身体状况,鼓励全家坚定信心,嘱咐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多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用心用情提供帮助和服务,让群众安心过年、温暖过年。

潞邑街道老党员左忠林患有癌症,且因心脏疾病需长期服药治疗。陈江华与老人亲切交谈,叮嘱他保重身体、注意休息,保持良好心态。要求相关部门切实落实优抚政策,妥善解决老党员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老党员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慰问中,陈江华指出,属地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时刻把基层党员、群众的冷暖安危挂在心上,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属地要多主动上门了解群众呼声,有效增加困难群众收入,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