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街道乡镇党(工)委书记工作点评会

日期:2023-01-30 10:44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刘薇

分享:
字号:        

昨天下午,区委召开街道乡镇党(工)委书记工作点评会。潞源街道、永顺镇、梨园镇党(工)委书记依次发言,并接受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赵磊现场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陈江华出席。

三个街道乡镇发言后,赵磊一一点评。潞源街道全力做好行政办公区服务保障;环境建设有成效;垃圾分类工作抓得实;公共公益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进展快。但在党委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多元主体的协同共治作用、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仍存在不足。永顺镇全力推动经济保稳提质,2022年税收排名全区第一;“拔钉子”行动有力度;为民解忧措施实。但在基层党组织对党员教育力度、物业管理、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等方面仍存在不足。梨园镇创建“基本无违法建设区”工作力度大;服务企业精准高效;垃圾分类工作措施实;民生保障有温度。但在基层党组织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服务保障重点工程、化解群众诉求能力等方面仍存在不足。

赵磊指出,三个街道乡镇都是展现副中心形象的重要窗口。潞源街道承担服务保障行政办公区的重要职责,要切实当好城市的“运维师”,在城市治理的温度、精度和效能上下更大功夫,积极营造居住舒适、生活便利、环境优美、整洁有序的美好家园。永顺镇和梨园镇人口密度大、老旧小区较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路,大胆创新基层治理方式,聚焦物业管理、停车难等民生痛点靶向施策,不断提升老城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赵磊通报了1月12345市民热线“接诉即办”工作情况。综合排名全区前3位的街道乡镇是潞源街道、通运街道、新华街道。排名后3位的是文景街道、马驹桥镇、潞邑街道。

赵磊还通报了“两个条例”实施、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检查、大气污染防治等情况。

针对下一步工作,赵磊指出,一是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神状态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副中心的建设发展在全市工作大局中份量很重,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盯既定目标任务,加快推进节后复工复产,抓投资上项目。不断完善并动态更新项目库,挖潜更多科创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及金融新业态企业在副中心落地。聚焦环球度假区、运河商务区、特色小镇等重点区域培育更多消费新增长点,加大教育、文化、养老、医疗等服务型消费供给,引导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提质扩容。二是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社区医疗体系建设,不断补齐短板,充实社区卫生中心和家庭医生队伍力量,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三是全力以赴推动“两区”建设取得新进展。加快形成副中心“两区”梯度制度创新体系,围绕重点园区差异化发展,制定实施通州组团、重点园区三年行动方案,争取在财富管理、绿色金融等方面开展先行先试。持续发挥“服务包”和“双管家”效能,充分发挥“四个一”招商引资机制作用,优化重点外资企业服务,加快研究出台国际组织落户支持政策,积极营造更具竞争力的国际人才发展环境,全力打造对外开放的副中心样板。四是始终如一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聚焦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防火防汛、社会稳定等重点领域,着力推动风险防范提档升级。加大对建筑工地、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力度,强化安全风险评估、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企业安全水平。持续深化并固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治理成果,推动燃气、电动自行车、地下管线、储能电站等安全专项治理行动,重点关注新业态、新行业、新领域安全风险。

会上,于家务乡南三间房村负责人介绍了“接诉即办”工作经验做法。

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有关部门、各街道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