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三大三强” 谱写基层治理新篇 张家湾向全镇发出“守护共同家园”倡议

日期:2023-05-15 10:04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陈施君

分享:
字号:        

昨日下午,在第30个国际家庭日前夕,一场名为《张家湾·可爱的家》的文艺演出在张家湾公园精彩亮相。演出以“家”文化为切入口,向全镇各家各户发出“守护共同家园”倡议,旨在贯彻落实区委“三大三强”活动精神,进一步巩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促进文化中心建设,用实际行动回答市委“二十年之问”,以文化凝聚民心、汇聚力量,引领张家湾基层治理效能再上新台阶。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出席活动。

演出分为“相亲相爱”“和睦宜居”和“憧憬未来”三个部分,采取张家湾镇村民、居民与职业演员互动表演的方式,展现了张家湾镇坚持党建引领、文化领航,推动全镇干部群众形成爱国爱家家国情怀、相亲相爱家庭关系、向上向善家庭美德、共建共享基层治理的家庭文明新风尚。

精心准备的17个节目精彩纷呈。“湾家合唱团”演唱的《美+》唱出了张家湾人满满的幸福感;《欢乐的张家湾》通过抖空竹、踢毽子、少儿武术表演,展现了村民们在和谐张湾幸福生活的场景;小学生们通过《运河赋》诗朗诵,将运河边张家湾的历史、现在和未来深情描述;曹雪芹京评剧团表演的京剧和评剧清唱唱出了大运河沿线文化的源远流长;对话《二十年后我的家》则展现了张家湾村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近年来,张家湾镇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组建了一批“美+”文化艺术社团,创建了“最美家庭”“文明家庭”“最美邻居”等先进典型家庭200余户,团结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贡献家庭力量。演出现场,与会领导为获得“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和“最美邻居”的家庭颁奖,同时也为“美+”家庭文明新风尚促进会进行揭牌。

据悉,本场演出是2023年张家湾国际家庭日系列活动的开幕演出,也标志着张家湾镇以文化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开端。后续,张家湾镇还将举办系列文化演出活动,其中“张家湾·可爱的家”演出品牌将走进5个村,通过大联唱、广场舞、民间技艺展演等形式,展现和谐宜居之都下百姓幸福生活的热闹景象,推动全镇文化工作繁荣发展。

下一步,张家湾镇将深入落实区委“三大三强”活动要求,在镇域范围内推广“三民三量三心”走动式协商经验,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同时启动干部作风调研,制定负面清单,对机关各科室负责人进行测评、画像,着力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开展好“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引领全镇党员干部“强素质、强作风、强效能”,全力推动“三大三强”活动走深走实,奋力书写“三大三强”活动的张家湾篇章。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一原,副区长杨磊参加活动。


在《张家湾·可爱的家》文艺演出中,“湾家合唱团”演唱的《美+》唱出了张家湾人满满的幸福感,以及代代运河人争做伟大事业建设者、文明风尚倡导者、敢于追梦奋斗者的心声。

记者党维婷/摄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