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学习载体 推动入脑入心 通州区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决赛

日期:2023-05-23 09:35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刘薇

分享:
字号:        

昨天下午,通州区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决赛,现场“百人团”和10支代表队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区税务局代表队获得知识竞赛一等奖,区税务局代表队段文奇通过1v1巅峰对决,获得通州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之星”。区委副书记陈江华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队和选手颁奖。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推动城市副中心开创新局面的关键一年。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开展“大学习”获得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助推器,回答好市委“二十年之问”。通州区策划实施了“二十大和咱老百姓”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通过“讲起来”“写起来”“赛起来”“演起来”“展起来”“做起来”的“六起来”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赛起来”活动中,通州区自年初启动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并开发线上“通州区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课堂”小程序,吸引了13.9万名市民参与学习,他们中既有通州区干部群众,也有来自大兴、朝阳等区以及安徽省、吉林省等外省市市民。与此同时,线下各单位、各系统还举行预赛活动百余场,141支队伍参与区级初赛,10支代表队晋级区级决赛。除参赛队伍外,还设置了“百人团”,由线上课堂答题成绩排名前50名市民及区级初赛个人成绩排名前50名人员组成,参赛选手职业涉及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企业职工、学生、教师等,体现了广泛参与性。

在决赛现场,共设置了“步步为赢”必答题、“眼疾手快”抢答题、“绝地反击”风险题、“谁与争锋”PK赛四个环节。台上,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团结协作,比“手速”拼“脑速”,比分不相上下。现场氛围热烈,真正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展现出全区干部群众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勇于争先、敢于拼搏的浓厚学习氛围。

经过激烈角逐,区税务局代表队荣获知识竞赛一等奖,区税务局代表队段文奇通过1v1荣获通州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之星”。活动另评选出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学习标兵10名。

“这次活动增强了我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了大家团结奋斗的热情和激情。”一等奖代表队代表段文奇说,将在今后把所思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以实干实绩回答好市委“二十年之问”。

作为决赛点评嘉宾,北京交通大学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韩振峰表示,此次活动形式创新,通过传统的线下知识竞赛扩展了线上学习课堂,最大限度扩大了学习的覆盖面,而“百人团”的设置既体现了市民的广泛参与又增加了比赛现场的可视性和紧张氛围,达到了通过“大学习”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指导实践的出发点,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中探索出了“副中心模式”。

区领导汤一原、孙学伟参加活动并颁奖。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