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

日期:2023-06-07 09:47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柴福娟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通州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召开。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北京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昭玲,区委书记孟景伟,北京市关工委副主任、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朱萍出席。

会议传达了通州区《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办法》的重点内容,授予北苑街道关工委等10个单位“先进关工委”、张家湾镇运河瓷画艺术馆等12个单位“品牌建设奖”、榆林庄村等57个关工小组“先进关工小组”、刘如贵等104名同志“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田一墨等87名同学“文明好少年”荣誉称号,并宣读了新获批的10家青少年校外教育基地名单。

顾秀莲代表中国关工委向本次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她指出,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水平。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创新服务品牌,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昭玲充分肯定了通州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是战略工程、希望工程、民心工程。要充分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挥“五老”在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独特优势,推动首都关心下一代工作走深走实。要抓典型、树品牌,强能力、提水平,用心用情做好精准服务,以新思路开创新局面。

孟景伟指出,全区各级关工组织要把党政所急、青少年所需、关工委所能有机统一起来,为答好“二十年之问”贡献更强关工力量。聚焦立德树人,当好青少年爱党爱国的“领航人”,成才路上的“铺路人”,关心关爱的“守护人”,以更大力度护航健康成长。坚持守正创新,以更强合力提升工作质效,助力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领导陈江华、孙学伟、侯健美、董明慧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