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景伟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周密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营造安心静心舒心考试环境

日期:2023-06-07 09:49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金耀飞

分享:
字号:        

昨天下午,区委书记孟景伟来到区教育考试中心、潞河中学检查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周密细致做好高考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营造安心、静心、舒心的考试环境。区委副书记、区长郑皓一同检查。

区教育考试中心负责全区各级各类教育考试及有关资格、等级考试相关工作。孟景伟、郑皓察看保密室、分卷室及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准备情况,了解全区高考相关工作准备情况。孟景伟要求,要进一步从严从细抓好考务各项措施,确保考试安全万无一失。

2023年通州区参考考生3090人,设置潞河中学、运河中学、人大附中通州校区3个考点,各考点安排3个备用考场。孟景伟、郑皓走进潞河中学详细察看考场周边交通、环境及安检等服务保障工作及考场分配、考务室布置等准备情况。孟景伟向值守在考点的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向全区参加高考的考生送上祝福。

孟景伟在检查时强调,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责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抓牢关键环节,严密考试组织,加强保密管理,严打考试舞弊,落实防疫要求,加强宣传引导,凝聚起高考工作合力,确保高考平安顺利。

孟景伟要求,要聚焦考前、考中、考后等重点环节,深入开展督导检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抓好突发事件处置。重点抓好电力供应、道路交通、医疗卫生、食品安全、噪声治理、防暑降温等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努力营造安心、静心、舒心的考试环境。

区领导侯健美、董明慧,市公安局通州分局局长谭强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