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院小学举办新生入泮礼活动

日期:2023-09-04 09:53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金耀飞

分享:
字号:        

全区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日前,贡院小学举办新生入泮礼活动,一年级新生通过端正衣冠、点砂开智、启蒙开笔等,上了一场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区委副书记、区长郑皓出席。

“入泮”即入学,“入泮礼”是古代学童入学启蒙仪式,属于隆重的传统礼仪。童蒙之学,始于衣冠,先正衣冠,后明事理。一年级新生穿戴整齐、精神抖擞,走进“入学门”。在老师和家长陪同下,孩子们升国旗、唱国歌,正衣冠、行拜师礼,正式开启了小学生涯。郑皓和老师们给一年级新生们点上朱砂,祝福孩子从此眼明心明,好读书、读好书。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贡院小学校园里童声飞扬,学生列队齐诵《少年中国说》,令人振奋。

一百二十载春秋,探求实创新之路;一百二十载风霜,铸立德树人之梦。贡院小学因“贡院”而得名,于1903年建校,今年正值建校120周年。学校为区教委直属公办小学,2014年9月迁入新址,占地面积约23738平方米。现有3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509名,教职工108人。

入泮礼后,郑皓走进校史馆,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发展历程,听诉求、送服务。她强调,教育事关民生福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抓好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全力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不断优化功能布局,完善软硬件设施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结合学生成长特点和需求,守正创新、因材施教,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副区长董明慧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