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景伟郑皓参加教师节慰问活动 谱写副中心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日期:2023-09-08 10:36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金耀飞 李安琪

分享:
字号: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昨天上午,区委书记孟景伟,区委副书记、区长郑皓分别来到运河小学、北京市育才学校通州分校看望慰问教师,感谢他们为城市副中心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运河小学为区教委直属公办学校,建于1989年,现有师生3500多人。学校不断加强德育研究,深化教学改革,注重教师培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先后获得北京市德育先进集体、教育科学研究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

孟景伟察看校园整体建设情况,走进乐团排练室、科学教室、劳技教室了解办学理念,他指出,运河小学是一所年轻充满活力的校园,希望学校继续坚持“以人为本,为学生全面发展服务”的办学思想,进一步加强基础教育教研工作,加大优秀教师培育力度,关心和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持续提高教学质量,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认可、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运河源头小学名校。

孟景伟看望慰问教师时指出,人民教师是光荣而神圣的职业,全区广大教师辛勤付出、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教育事业事关民族复兴,事关城市副中心发展大计。通州区教育事业正如城市副中心生机勃发一样,呈现出拔节生长的良好态势。要回答好市委“二十年之问”,努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城市发展样板,出路在创新、关键靠人才、根本在教育,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要求,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坚持深化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推进“家校社政”一体联动,构建“大教育”格局,谱写副中心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北京市育才学校通州分校位于通州区梨园镇,是一所办学理念先进、办学特色鲜明、育人氛围浓厚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学校坚持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五育并举”教育方针,践行“厚德、乐学、求实、创优”校训精神,作为体育、艺术、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始终坚持面向全体、因材施教,努力满足、顺应、引导和发展每名学生的个性潜能。

郑皓详细了解学校建设、教育教学等情况,参观托班并对学校支持开办全区托育服务试点工作表示赞扬。在金帆书画院,郑皓对学校传承非遗美学,积极探索美育健康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

郑皓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努力做好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学创新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路者,为副中心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学校要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积极拓展文化、艺术、体育多元化特色办学,让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教师愉悦幸福工作,学校和谐内涵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爱教师,持续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区领导侯健美、董明慧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