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医产协同大会召开将城市副中心打造成为医产协同发展高地

日期:2023-09-11 09:54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柴福娟

分享:
字号:        

医药健康产业是城市副中心重点打造的六大产业集群之一,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战略引导性产业,医药健康企业正在快速聚集,医产协同生态正在加速构建。日前,2023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医产协同大会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医药卫生学部副主任詹启敏,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创伤医学中心主任姜保国,通州区委书记孟景伟,区委副书记、区长郑皓出席。

此次大会以“医产联动共谋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下会议+视频直播”的方式举办,大会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和两个平行论坛共三部分,邀请市级相关部门领导、医疗机构、医药健康企业、投资机构等多方代表,围绕医产协同生态建设和创新发展,进行思想碰撞、交流探讨。

会上,推介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及副中心医药健康产业,发布了《医产协同发展白皮书(2023)》,成立了理实国际医产协同发展研究院,医产协同发展联盟正式启动。

孟景伟对各位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副中心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拔节生长、阔步前行,城市框架基本成型,高端要素加速集聚,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生态底色愈发靓丽,优质均衡、触手可及的公共服务资源不断完善。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走进副中心、了解副中心、投资副中心,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深程度参与副中心建设。

孟景伟指出,当下,副中心医药健康产业“基础坚实、积极有为”。大型医院数量在全市排名第五,医药产值过去五年年均增速14%,产值占比实现2倍增长,通州区紧抓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正全力以赴高标准打造“医产协同发展示范区”。未来,副中心医药健康产业“蓄势待发、前景可期”,副中心将以更大力度推动金融服务要素集聚,以更实举措优化产业空间支撑,以更高标准支持产业人才发展,通过全方位集聚产业配套要素,持续营造欣欣向荣的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生态,将副中心打造成为医产协同发展的一方高地。

会上,孟景伟还宣读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医产协同全球邀请函》,向全球医药健康领域发出诚挚邀请。

区领导吴孔安、董明慧、姚伟龙,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管委会主任林正航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