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皓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学深悟透强本领 细照笃行勇担当 以实际行动答好“二十年之问”

日期:2023-10-17 09:26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李安琪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郑皓以“学深悟透强本领,细照笃行勇担当,以实际行动答好‘二十年之问’”为主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结合副中心实际,为全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郑皓指出,要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掌握精髓上更进一步。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认识,特别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总书记对北京和城市副中心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起来,深刻把握、全面领会,转化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城市副中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郑皓要求,要深刻认识市委“二十年之问”重要意义,在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上更进一步。“二十年之问”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副中心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一脉相承,要牢记时代使命、答好时代答卷,把城市副中心打造成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城市发展样板。“二十年之问”与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高度统一,要把副中心意识、副中心标准体现到规划、建设、管理的方方面面和全过程,推动各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二十年之问”与副中心当前发展阶段的客观需要深度契合,要找准阶段问题、时刻校准偏差,不断丰富和完善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的“施工图”“实景图”。“二十年之问”为副中心建设发展提供了更具象、更直观的参照标准,要努力实现以“城”的更高水平发展,服务保障“都”的更优功能,确保与中心城区“主副共兴”、与雄安新区“两翼齐飞”。

郑皓强调,要坚持以实干担当推进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上更进一步。要识全局顾大局,努力做善于统筹的能手,在思想认识和具体工作上心系“全局”服务“大局”。要明重点抓落实,努力做善作善成的干将,实现高水平城市建设、高质量经济发展、高效能社会治理“三驾马车”并进。要勇担当善作为,努力做攻坚克难的尖兵,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守好安全底线。要抓改革会创新,努力做敢为人先的闯将,聚焦重点难点,先行先试,实现创新突破。要知敬畏守底线,努力做勤政廉政的表率,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

会议由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孔安主持。副区长董明慧、倪德才、卢庆雷,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管委会主任林正航参加。市委第五巡回督导组到会指导。区有关单位、各街道乡镇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