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景伟检查节日期间城市运行服务保障工作并慰问在岗值守人员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让群众幸福底色更加鲜亮

日期:2024-01-02 14:54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陶涛

分享:
字号:        

日月开新元,昨天是新年第一天。上午,区委书记孟景伟来到垃圾转运站、医院、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等地,检查节日期间城市运行服务保障工作,并看望慰问在岗值守的工作人员,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他强调,正是各行各业平凡人的尽职尽责、担当奉献,才成就了副中心各领域的不平凡。新年伊始,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群众的幸福底色更加鲜亮。区委副书记、区长郑皓一同检查。

宋庄生活垃圾转运站由通州京环公司管理,目前主要负责城市副中心155平方公里范围内北部地区宋庄镇、永顺镇的其他垃圾转运服务。孟景伟、郑皓察看转运站运行情况,详细询问转运站服务范围、日处理能力、转运方式、发展规划等情况并慰问一线职工。孟景伟说,副中心大街小巷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离不开大家坚守岗位、不舍昼夜地为城市“美颜”,大家辛苦了。要加强全过程信息化管理,构建高效全面的转运体系和环卫作业保障体系。天气寒冷,要关心关爱一线环卫人员,做好防寒保暖和物资装备储备工作。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通州院区二期项目已全面开诊。节日期间,广大医务工作者奋战医疗最前线,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孟景伟、郑皓来到急诊医技楼,察看医院开诊及二期建设情况,了解节日期间医疗保障情况并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孟景伟指出,友谊医院(通州院区)是推进非首都功能疏解、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点医疗项目。希望院区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扩容提升,持续发挥医联体建设中的龙头作用,通州区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

通运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是集服务、管理、展示、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式、多功能、专业化党群工作平台和综合性服务中心。节日期间,家庭学校里也聚满了来上亲子课程的居民,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孟景伟、郑皓走进中心,来到党群活动室、全环节多元化解中心、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研究生工作站、家庭学校、街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多个功能室了解中心运行情况,看望节日期间值守干部职工,为街道打造的“邻家邻”基层治理品牌点赞。孟景伟强调,无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为民服务“永不打烊”。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多元共治,将接诉即办大数据同“邻家邻”楼门资源地图特色服务等有机结合,力促基层治理水平和服务群众效能“双提升”。

区领导吴斌、董明慧、王翔宇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