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内法规制度建设

日期:2019-12-20    来源:

分享: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各项党内法规的贯彻执行落到实处,1219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暨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政法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任进作报告。区委书记曾赞荣、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参加学习。

20199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三部重要党内法规的出台与实施,是加强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关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加快形成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的要求相呼应。

任进是中宣部、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重点工程宪法学主讲教师,多年来从事宪法与国家机构组织法、地方制度等方面的法学研究,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

报告会上,任进从党内法规的制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党内法规的执行等方面作了一场全面系统的报告。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对与会人员加强对三部党内法规的理解认识、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具有很大帮助。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参加学习。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刘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