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市民欢乐平安过春节区领导检查安全生产、节日供应和疫情防控

日期:2020-01-22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鼠年春节临近,12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分组检查节日期间公共场所安全、节日市场供应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城市有序运行背后,是劳动者们默默的值守。赵磊、赵玉影首先来到国网北京通州供电公司,与值班人员握手致意,送上慰问品,并结合幻灯片详细了解春节期间电力保障措施、应急预案、安全管理等情况。为强化节日期间应急供电保障,供电公司安排了260名精干力量、14辆发电车24小时值守待命,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市民需求。赵磊说,城市的万家灯火离不开你们的辛勤付出,要坚持接诉即办与主动治理相结合,保障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为副中心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位于万达地下一层的永辉超市,瓜果蔬菜、海鲜肉类、粮油百货等商品琳琅满目,置办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赵磊详细了解猪肉、海鲜等商品价格及供货来源,察看超市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情况,指出,春节期间要保证各类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合理,严把安全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

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通州院区),赵磊详细察看门急诊楼接诊和监控中心安全保障情况,仔细询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赵磊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当天,赵磊、赵玉影还来到中国石油方深加油站、区城管委城市指挥中心检查、慰问。

李玉君先后来到运河文化广场、区交通支队、中国石化运河加油站、区公安分局北苑派出所和八里桥农产品中心批发市场进行检查,并慰问了交警、派出所民警及加油站一线干部职工。

运河文化广场上,一排排大红灯笼营造出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2020年通州庙会将于125日至129日(正月初一至初五)在此举办。李玉君察看了庙会出入口、各展区前期筹备情况及公厕、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并询问了预计游览人数及消防等安全保障工作。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以务实的态度和行动做好各项预案,让游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每当看到大家忙碌的身影,都油然而生敬佩之情,大家辛苦啦!”李玉君在慰问通州交通支队一线交通民警时说,2019年大事多、喜事多,无论是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还是世园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副中心交通民警都用实际行动维护了首都和副中心的安全稳定,交上了一份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2020年是副中心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希望这支能打硬仗、打胜仗的队伍继续坚持副中心标准,创造更高质量的出行环境。

区领导王岩石、倪德才参加慰问检查。


区领导在中国石油方深加油站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陈施君 陶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