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磊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市场供应时强调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日期:2020-01-31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连日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深入社区、村庄、超市、农产品批发市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市场供应情况,并看望慰问疾控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防控工作要求,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果断的行动,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全力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为百姓菜篮子安全保驾护航。

128日下午,赵磊来到永顺镇天赐良园、永顺西里和永顺南里等社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永顺南里社区,赵磊先后来到永顺南街236号院、234号院和232号院等地检查。各院入口都有专人负责外来人员和车辆登记并测量体温,赵磊翻看来访人员及车辆登记表,仔细询问防控工作。

该社区居委会主任介绍,永顺南里社区共有7人在居家隔离,这7人目前已经和居委会建立微信联系,需要购置生活用品都通过微信交流,由居委会工作人员代购。

随后,赵磊来到天赐良园社区物资学院路6号院。检查发现,只有拖着行李进入小区的行人需登记。赵磊指出,这是疫情防控中的漏洞,必须严格检查进入小区的人和车,并在出入口张贴明显的标识,提示湖北返京人员第一时间联系社区。检查中,赵磊对永顺镇主动通过房产中介公司摸排的做法、对无物业小区启用社区网格员参与疫情防控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该镇进一步加强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这场硬仗。

当天,赵磊还来到通运街道运河湾社区检查了防控工作。

29日上午,在北京华联通州武夷店、通州八里桥市场,赵磊察看了市场供应情况,详细询问商品价格、销售经营、货源储备、消毒杀菌等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强化市场监管,把好食品安全关,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同时还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回京外来经营户的跟踪观察,做好宣传引导,为百姓菜篮子安全保驾护航。

在潞城镇大营村村口,赵磊察看外来人员登记表。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市、区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不断强化属地责任,细化各村防控措施,加强防疫宣传,增强全社会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

30日下午,在区疾控中心,赵磊向节日期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新春祝福。赵磊说,面对疫情,大家恪尽职守、奋力拼搏,是最美逆行者。希望大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果断的行动,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赵磊叮嘱一线工作人员注意加强自我防护,要求相关部门为工作人员做好服务,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 刘薇 张丽)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