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磊检查进京车辆安全防控工作时强调发挥好前哨作用守护市民健康安全防线

日期:2020-02-05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2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先后来到永乐综合检查站、鲁城民兵卡口、西集综合检查站,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随着节后大规模人流返京,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要坚持关口前移,切实发挥好检查站的前哨作用,严格检查进京车辆和人员,守护好广大市民的健康安全防线。

在永乐综合检查站,工作人员逢车必查、逢人必查。医务人员对进京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民警负责登记身份证、住址、电话等有关信息,嘱咐返京人员回去后先到社区报到。赵磊仔细查看检查流程,了解进京车流量、防控检查措施等情况。赵磊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坚守在一线超负荷工作的公安民警和医务人员表示感谢,嘱咐大家要注意保暖,做好自身防护。他强调,返京人员、车辆陆续增多,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位于永乐店镇鲁城村北口的治安检查卡口,紧邻天津市武清区,鲁城村村民志愿者正在对通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赵磊查看访客登记表和车辆进出登记表,了解该村流动人口数量。得知该村还有一些未返京人员,赵磊说,不能阻止这些人回家,要按照要求做好居家隔离工作。赵磊说,村庄是疫情防控一线,要依靠村民群防群治,合力打赢这场防控战。

在西集综合检查站,赵磊察看了进京客车、货车和人员检查流程。赵磊要求,对来自疫情高发区的车辆和人员要登记来源和去向,发热患者登记后要及时送定点医院就诊排查。要争取返京人员的理解和支持,采取措施提高查控效率,切实发挥好检查站的前哨作用。

区领导朱益军、朱志高一同检查。

赵磊在西集综合检查站察看进京车辆和人员检查流程。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 张丽)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