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日期:2020-02-14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213日晚,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赞荣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磊,区委副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初军威出席。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深刻认识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清肩负的职责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全力维护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通过开展“地毯式”排查和“敲门行动”,进一步抓好村、社区防控,所有返京、进京人员必须做好登记和健康管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全力应对客流返京,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格把好入口关,坚决防止高风险人员进京,该居家隔离观察的必须居家隔离观察。要坚持科学防控,严格防范人口聚集和聚集性场所带来的风险。要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依纪依法处置。

会议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雨、雪、风等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在岗在位、加强值守,提前部署铲冰扫雪、交通出行、安全生产等工作,保障防疫物资和商品供应。要体现人文关怀,做好一线人员保暖和安全防护。要加强水电气热等城市“生命线”维护,保障城市正常运行。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 金耀飞)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