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召开专题会,逐项研究副中心重点项目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隋振江强调细化任务 紧盯落实 确保完成副中心全年目标任务

日期:2020-02-17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216日下午,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细化落实城市副中心重大工程行动计划。北京市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主持会议并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下先手棋、打主动仗,走在全市前列。市规划自然资源委主任张维,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214日,市委书记蔡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听取《城市副中心2020年重大工程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为高质量推进党中央、国务院批复的《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6—2035年)》的落地实施,加强城市副中心项目的前期规划统筹调度,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对纳入《行动计划》的197项项目进行全面梳理,提出工作计划安排和分类处理意见。

专题会上,市发改委、市规自委、通州区就197项项目一一作汇报,隋振江逐一询问项目规划设计、供地安排、开工进度等,研究难点问题,提出政策创新和工作突破要求。

隋振江在讲话中说,城市副中心坚持规划引领,在控规落地上取得了扎实成果,成绩来之不易。2020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蔡奇,市长陈吉宁历次双调研指示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信心和紧迫感。他强调,城市副中心在全市发展盘子中占据重要分量,要统筹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进一步细化《行动计划》,加强调度,加快项目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制定月度、季度和上半年工作进度表,明确单项工程任务、紧盯落实,实现全面开复工、压茬推进,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隋振江强调,要聚焦城市副中心重大项目,发挥投资的关键支撑作用,确保完成重要功能节点规划建设任务。抓好行政办公区二期、运河商务区、文化旅游区、三个特色小镇、台马科技板块等重点区域项目规划设计和建设。坚决维护规划严肃性权威性,严控战略留白。统筹征地拆迁、加快进度,完善政策标准和工作程序。注重保障改善民生,继续推进老城“双修”。做好项目储备,夯实前期工作,加强成本管控,加大资金、政策支持力度,注重发挥市场的力量,推动一批项目尽快成熟、尽快落地、早出形象。

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领导胡九龙、张艳林、郑皓、阳波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 陶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