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

日期:2020-02-18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217日晚,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赞荣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磊,区委副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初军威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项防控要求,态度坚决、行动果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见效,所有返京人员均应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迅速抓好整改落实。要关心关爱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基层工作者。

会议强调,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通州要成立工作组,统筹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企业、工地、楼宇的指导和培训,推出简便易行的疫情防控措施。各企业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专人负责,加强体温监测,做好发热人员筛查,坚持零报告制度。卫生、住建、城管等部门,要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指导帮助和检查,一企一案、一行一策,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助力企业尽快平稳复工和长远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强宣传引导,引导市民减少聚集聚餐等,严格防范人口聚集和聚集性场所带来的风险。进一步宣传普及健康防护知识,引导科学防控,增强市民战胜疫情的信心。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 金耀飞)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