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磊到马驹桥镇台湖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夯实联防联控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日期:2020-03-16    来源:转载自通州时讯

分享:
字号:        

31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先后来到马驹桥镇、台湖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在各村值守的市级机关下沉干部。他强调,各社区(村)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内防扩散,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基础,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线。外防输入,以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为重点,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坚决防止疫情倒灌。

社区正在居家观察的有多少人、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有没有境外入京人员……赵磊先来到马驹桥镇宏仁社区、新海南里社区、珠江逸景小区、珠江四季悦城小区,详细了解返京人员登记、居民生活保障、日常消毒杀菌等情况。

在台湖镇玉甫上营村和西下营村,进村主要路口均设立了临时防疫检查点,张贴了宣传告示,工作人员正在轮流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知识宣传。赵磊逐一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人员进出登记、出入证发放等防控工作进行检查。他强调,社区(村)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要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上细之又细,全面做好外地返京人员、入境人员健康管理,严格执行居家或集中观察和每日体温检测。要主动做好服务,关心他们的生活,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帮助。

检查中,赵磊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正在值守的市级机关下沉干部表示感谢,他说,大家连日来坚守岗位,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了基层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希望下沉干部与社区(村)融合在一起,拧成一股绳,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