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十八次会议

日期:2020-03-30    来源:转载自通州时讯

分享:
字号:        

328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十八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落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调度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赞荣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磊,区委副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初军威出席。

会议指出,325日和27日,习近平总书记分别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327日晚,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九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十六次会议召开,进一步研究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但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防范境外输入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作为城市副中心,要站在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一刻也不能放松,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各项防控工作必须更加严格,不能有任何闪失,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境外进京人员集中医学观察14天的措施。对现有居家观察的入境人员要严格管理,通过智能门磁等技防措施,提高疫情防控有效性。对居家观察人员就医等实际需求要妥善解决,尽快研究制定具体管理办法。

会议强调,要服务和管理好湖北返京人员。各乡镇、街道在严格执行湖北返京人员居家隔离14天措施的同时,对生活困难、高龄老人等群体给予人性化照顾和帮助,体现人文关怀。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做好防疫前提下,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实现应复尽复。加强对“七小场所”防疫指导和检查,佩戴口罩、健康监测、“一米线”、通风消毒等措施要落实到位。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同时,做好突发情况的处置。清明节将至,要维护好祭扫秩序,防止发生火灾。在抓好防疫和复工复产的同时,安全生产不能放松,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