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街道乡镇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

日期:2020-04-02    来源:转载自通州时讯

分享:
字号:        

41日上午,区委召开街道乡镇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继续集中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接诉即办工作进行点评。玉桥街道、潞城镇、张家湾镇的党(工)委书记依次发言,汇报工作亮点、剖析工作不足,并接受区委书记曾赞荣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区委副书记初军威参加。

继上次对中仓街道、永顺镇、梨园镇、宋庄镇点评后,这次“应考”的是玉桥街道、潞城镇、张家湾镇。点评采取视频方式,各街道乡镇在分会场发言或参会。

三个街道乡镇发言后,曾赞荣一一点评。玉桥街道对96个小区实现24小时封闭管理;严密做好入境人员居家隔离;有序推进楼宇企业复工复产。但在部分小区和七小场所落实防疫措施不到位、大气污染防治和诉求办理等方面仍存不足。潞城镇构筑网格化疫情防线、组建疫情防控专项巡查组;坚持一企一策上门服务,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开复工。但在个别建筑工地有防疫隐患、部分村防控措施不当、城乡环境建设月考评等方面仍存不足。张家湾镇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重点工程稳步推进,八通线南延、绿心等项目顺利复工,梁各庄棚改集中签约有序展开,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全复产。但在个别村级党组织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大气污染防治和诉求办理等方面仍存不足。

上次点评的中仓街道、永顺镇、梨园镇、宋庄镇都针对不足进行了整改。曾赞荣指出,中仓街道加大宣传引导和街面巡查,有效遏制不戴口罩、聚集活动等行为发生;永顺镇加大扬尘治理力度,2月份大气污染防治问题检出率明显下降;梨园镇强化三类场所卫生检查力度,公示各类不合规行为,环境面貌有效提升;宋庄镇对人居环境排名靠后的村党支部书记进行约谈,深入剖析工作薄弱环节,加大整治力度,村庄环境面貌有了较大改善。

曾赞荣通报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他强调,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依然十分艰巨,各街道乡镇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深刻反思,要抓紧时间、工作细致,做到眼里有活、对症下药,特别是要加大对裸地扬尘的整治力度。

曾赞荣还通报了220日至320接诉即办情况。排名全区前3位的街道乡镇是潞源街道、北苑街道、中仓街道。排名后3位的是张家湾镇、永顺镇、梨园镇。进步幅度最大的是潞源街道、中仓街道、永乐店镇。退步幅度最大的是梨园镇、漷县镇、玉桥街道。曾赞荣强调,接诉即办工作仍然存在不足和短板,要严防出现大起大落的过山车效应,必须在机制上、方法上、人员队伍上全方位进行提升,不断固化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提高解决率和满意率。

对于下一步工作,曾赞荣指出,要按照两手抓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首先是再接再厉做好疫情防控。通州作为副中心,不仅不能松懈,而且要更加严格、更加缜密、更加精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对现有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和监测,重视无症状感染者的监测、隔离和治疗,严防反弹。要在“外防输入”上下更大功夫,抓好境外返京人员和滞留湖北返京人员的管理,严格实施全程闭环管理,加强集中医学观察点管理和服务,最大限度堵住风险漏洞。

二是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久前市政府赋予副中心管委会行使部分市级行政权力,要把政策用足用好。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扎实有序推动各级重点工程、折子工程、为民办实事等工作,确保重点工程、任务推进不受疫情影响。要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各级包片、包企业领导干部要主动对接,抓好支持政策落地,特别是结合12345市民热线反映的问题,动态跟踪企业诉求,围绕企业面临的具体困难,精准施策,实打实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帮助企业共渡难关。有关部门要强化统筹各项经济指标调度力度,现有条件下把能干起来的工作要提前做起来,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三是始终如一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清明节将至,马上又要进入杨柳飞絮的季节,要把安全防火工作做足做实做在前,尤其针对村级分散墓地加大宣传引导和安全防范,避免发生重大火情。随着复工复产的加速,工地、企业以及商业场所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也要不折不扣地抓实抓好,不能因疫情降低安全生产标准。要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舆情引导和管理,对造谣、抹黑等负面信息绝不姑息手软。疫情以来广大居民活动受到一定限制,难免会出现负面情绪,各属地、村居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做好居民情绪疏导。

四是加强对一线党员干部的管理和关心。春节以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非常辛苦,也涌现出了不少先进事迹,各级党组织要及时运用正反典型,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加大对一线同志的关心关爱力度,合理安排好工作和休整,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夯实基础。

五是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和园林绿化工作。利用四月份爱国卫生月这一契机,要把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背街小巷治理等有机结合,建设健康整洁的人居环境。抓住春季造林有利时机,抓紧推进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既定任务。

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点评会。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