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检查清明节祭扫防火防疫工作时强调加强防疫防火隐患排查保障市民安全有序文明祭扫

日期:2020-04-03    来源:转载自通州时讯

分享:
字号:        

42日上午,区委书记曾赞荣来到张家湾中街村埋葬点、西集镇京运陵园检查清明节祭扫防火防疫工作。他强调,清明节将至,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面临双重考验,要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强化隐患排查,倡导绿色文明祭扫方式,坚决防止火灾发生,全力保障清明期间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张家湾中街村埋葬点属于村埋葬点,占地约7.5亩,入口处严格执行信息登记、消毒测温措施,并安排村卫生院防疫人员值守。园内每日消毒四次,配置有消防水桶、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每户最多来几个人祭扫?最近几天的人流量大概是多少?”曾赞荣仔细察看进入人员信息登记表,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边走边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的汇报。他强调,通州林地多,春季天干物燥,消防安全形势严峻,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与消防形势的复杂性,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

京运陵园位于西集镇老庄户村南,清明节期间实行网络和电话分时段预约,每天最多接待1500人次。入口处设有“一米线”和红外线测温门,祭扫人员要经过信息登记、扫码确认、测温等环节方能进入。陵园内干净整洁,人们以献花等形式祭奠亲人。曾赞荣边走边检查,对陵园的规范化管理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控制好人流,从严从紧从细抓好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加大对市民低碳祭祀的宣传引导,营造绿色文明祭扫环境。

曾赞荣强调,清明节将至,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持续作战、全力以赴的精神状态,坚决打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这场硬仗。要提前谋划、充分做好各项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严格控制祭扫人数,防止人员大规模聚集。细之又细地落实好各项防疫和消防措施,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大力宣传绿色殡葬理念,引导市民文明祭祀。

副区长倪德才参加检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