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情况时强调 严格做好工地市场环境消杀 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价格稳定

日期:2020-06-16    来源:

分享:
字号:        

615日上午,区委书记曾赞荣来到运河商务区IX-11地块工地、大运河便民服务中心、鲜又多果蔬店、潮漫酒店、广渠路东延道路工程第二标段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情况。他强调,要严格做好工地、市场环境消杀,加强人员健康监测筛查,全力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市民群众健康安心便利生活。

运河商务区IX-11地块工地近期有食堂工作人员2名、后勤工作人员1名曾前往新发地市场采购,目前均已经过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曾赞荣来到工地隔离点,了解新发地市场关联人员隔离情况。他指出,工地属于人员密集场所,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食堂及后勤工作人员排查力度,对去过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的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并定期对环境进行采样检测。工地要严格管理,做好环境消杀工作,加大对生活区、食堂等重点区域消毒频次,坚决阻断传染源。

大运河便民服务中心总摊位数286个。从水果蔬菜区到肉类生鲜区,曾赞荣一一察看,详细询问商户进货渠道、采购频次、消毒杀菌等情况,叮嘱市场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查找漏洞,对市场进行全面环境消杀和卫生整治,加强商户健康监测筛查,出现发热患者及时报告、妥善送医就诊。

随后,曾赞荣来到鲜又多果蔬店,询问店长农产品销售价格、进货渠道及供应情况。“叶类菜的价格有些上涨。”店长表示,居民目前对蔬菜的购买需求较大。曾赞荣要求加大进货力度,缺货及时补充,保障菜店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方便市民购买。

潮漫酒店于14日启用为集中观察点,共接收近期曾去过新发地市场的人员208人。曾赞荣详细询问集中观察人员身体、食宿条件、生活管理等情况,了解防护措施落实、人员分工安排等工作。他强调,要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辅导,加强人文关怀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他们能安全、安心度过观察隔离期。工作人员要提升防护意识,保障自身健康安全。

当天,曾赞荣还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来到广渠路东延道路工程第二标段调研检查防疫工作。

副区长苏国斌参加调研。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