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留防疫死角 不留隐患漏洞 争分夺秒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曾赞荣赵磊分别夜查市场餐饮场所环境消杀和保洁工作

日期:2020-06-17    来源:

分享:
字号:        

616日凌晨,区委书记曾赞荣,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分赴农贸市场、菜市场、餐饮场所等地,检查环境消杀和卫生保洁工作,要求强化底线思维,不拖延、不懈怠,争分夺秒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留防疫死角,不留隐患漏洞,以“坚决跑在疫情前头”的精神,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守护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凌晨1时许,东潞苑佳园农贸市场内负责消毒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水产区案板、生鲜区地面、称量工具等都是本次消杀工作的重点。曾赞荣详细了解市场环境采样和消杀工作方案,指出,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菜市场是居民家门口的“菜篮子”,属地和经营者一定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市场环境消杀和卫生保洁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和部位,尽最大努力确保市民购物安全和身体健康。消毒人员要按照农贸市场消毒指引开展工作,同时做好个人防护。

在八里桥农产品中心批发市场生鲜大厅,水果、肉类、蔬菜等区域的环境消杀工作也在有序开展。曾赞荣向市场负责人仔细询问产品供应销售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指出,农贸市场是当前防疫的重点部位,要在做好保供稳价、保障市民群众正常生活需求的同时,加强隐患排查,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要细之又细落实农贸市场防疫要求,及时规范完成全面环境消杀,以不眠之夜的付出换来百姓的踏实心安。要尽快完成摊主和经营管理等人员核酸检测,规范应急处置流程,一旦发现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预警。相关部门和经营者要扛起自身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合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运河通源农贸市场有商户245户,各类农贸产品品类丰富。消杀现场,鲜果、蔬菜、肉类等摊位已做好苫盖,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对农贸市场工作人员进行指导。环境采样进展如何?消杀物资是否齐备?消毒剂作用浓度是否正确?赵磊逐一检查市场店面、摊位、卫生间及卫生死角等各区域环境消杀情况,他指出,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好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疫措施,做好农贸市场、餐饮场所、食堂等重点区域环境消杀工作,不放过任何死角和盲区,确保全覆盖。

赵磊还来到大运河便民服务中心、便宜坊环球影城店、北京小街宏兴农贸市场检查。

副区长苏国斌参加。

据了解,16日凌晨起,区内农贸市场、菜市场、餐馆同步开展了环境消杀和卫生保洁工作。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