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振江调研检查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建立运行保障机制 狠抓精细化管理 全力打造北京文化旅游新地标

日期:2020-06-28    来源:

分享:
字号:        

625日上午,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来到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调研检查工程建设进度及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北京环球度假区是国家重大产业项目,也是助推副中心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强大支撑。要牢固树立副中心意识,市区相关部门要主动与项目对接,建立运行保障机制,狠抓精细化管理,确保主题公园如期开园,全力打造北京文化旅游新地标。市政府副秘书长邹劲松,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曾赞荣,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磊,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副中心工程建设办主任王承军一同调研。

北京环球城市大道位于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主入口,是集高品质餐饮、购物与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商业场所,连接主题公园、停车楼、公共停车场与地铁等设施,游客在入园前即可便捷抵达。项目目前已结构完工,正在进行楼内主机电、外装、市政与园林施工,部分商户已进场开始装修。了解到城市大道拥有24家店铺,其中包括1家多功能影院、15家融合中西方特色的美味餐厅、8家世界知名零售商铺,隋振江表示,城市大道体现了不同文化的和谐融合,将成为高品质休闲娱乐的目的地。要坚持规划指引、业态指引,坚持市场化导向,不断学习吸收先进管理理念和管理模式,提供高质量运营管理服务。

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包括好莱坞大道景区、变形金刚景区、功夫熊猫景区、未来水世界景区、侏罗纪世界景区、小黄人乐园景区和哈利波特魔法世界景区共七个主题景区。一期工程主体于20188月正式开工,目前已结构封顶,全面进入骑乘与表演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完成总体进度的70%。现场察看未来水世界、侏罗纪世界、功夫熊猫等景区的项目建设及设备安装进展后,隋振江详细询问各景区运营后的展示效果,指出,要在增强科技元素,通过声光电整体效果为游客带来独特娱乐体验的同时,严把景区质量关、安全关,确保游客开心安心放心。

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后勤区运营大楼是园区运营指挥中心、员工办公、物品派发储存管理场所,技术服务楼则为全园各类游艺设备的维修、装卸、喷涂等提供技术服务,目前均已完成竣工验收。隋振江详细了解运营大楼和技术服务楼内各项职能,指出,要对标国际一流水准,让后勤区成为主题公园有序运转的强大后盾和有力支撑。要实现供需精准对接,全力促进本地劳动力在主题公园就业。

调研中,隋振江强调,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建设整体进展顺利,各方都付出了艰辛努力。下一步,市区相关部门要主动与项目对接,建立运行保障机制,狠抓精细化管理,高质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与运营准备工作。要从游客需求和体验出发,加强工作统筹,围绕配套基础设施、水电气热、周边环境秩序等进行专题研究,逐步优化破解,推动文化旅游品质升级。在实现全流程精细管控、各工序科学管理、严格保证施工进度的同时,坚持园区提出的“园区大封闭,标段小隔离”策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施工人员健康。

区委常委、副区长阳波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